都怪米糕娘不好造成嘿講工作量增加
驗貨很累, 荷包又很扁@@

前排都是100cc的油品, 倒出來大概都只有80g
一次就用光, 還要被那個敗家女說怎麼買這麼小瓶
我~~我~~我會被石頭砸死 (不會有人還不知道石頭=歐爸吧?)

既然敗了新油
當然是來做之前就很有興趣的酪梨皂
這批皂是想讓叔叔帶回去美國給小嬸
他們那裡超乾躁, 我還加了傳說中的乳油木果脂
沒想到這個超黏刀, 怎麼切都到處黏
不曉得有沒有比較聰明的方法

No.6 酪梨乳油木果皂,  2007/12/4
成份:       橄欖油            140g
                棕梠油              50g
                椰子油            100g
                白油                  50g
                乳油木果脂      80g
                未精緻酪梨油  80g
                NaOH               70g
                水                    170g

之前都沒有一次用過這麼多油品
用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備油這麼麻煩
要溶解要切要量, 還不是個小工程

這個配方用百靈不到5分鐘就trace, 跟那難搞的液皂差真多
剛好前兩天撈到一個保麗龍箱子
趕快拿出我新買的皂模測試一下

保溫24小時以後等了兩天脫模的樣子:


相片有點被我拍糊了
反正還沒切
到時候看看要不要補照

倒皂液的時候我沒仔細把那個箭頭填滿
有一些小泡泡, 不過脫模以後好像不是很明顯
這個皂模是pvc的, 果然不好脫
我把邊邊都按開了皂皂還是不掉下來, 只好拿去冷凍
脫是脫下來了, 可是右上左下的愛心各毀了一些

是很想把他變成矽膠模啦
可是聽說一整個皂盤要用一到兩公斤的矽膠
我看還是單個用就好(使眼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