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 綠茶米糠皂  2007/12/30
成份:       橄欖油            50g
                棕梠油          250g
                椰子油          100g
                米糠油          100g
                NaOH             66g
                水                  170g
雖然說買了新相機
可是拍起來還是不好看@@
閃燈閃了好像太強, 不閃又太暗
剛剛試著用外閃跳燈, 好像打到的角度不對
唉~~該拿去還人家了


這次的皂皂我用了兩包茶包沖出的綠茶水溶鹼
鹼水溫度上升到80度時候有飄出一點點臭味, 不過很快就消失了


剛融下去的樣子, 表層有點綠茶粉浮起來的感覺
顏色是深深的綠色


我習慣一次打500g的油, 加入水跟NaOH以後也不到1000g
用這個深鍋+百齡攪打
居然可以噴的這麼高........所以還是有其危險性
貓咪還是乖乖在廚房外面喵喵叫, 不准進來


這次的配方, 打了五分鐘不到就已經開始變硬可以入模
本來想加香精啥的都來不及, 匆匆入模表面都沒辦法平整
保溫一天以後拿到室溫下, 居然中間都給我變白白的
過些天切皂以後也沒看到其他地方有白粉出現, 希望那個都只是肥皂粉


三個模子中間都這樣, 或多或少
看起來真是遜啊


這是長條皂脫模的狀況, 矽膠模真的很好用
邊邊有點不完整是因為我太早脫模
皂還有點軟, 底部波浪的地方完全沒有白粉


切開以後正反面的比較圖
氣起來都不打閃燈了, 反正沒有糊就好


這次塑膠膜裡面的皂皂
經過冷凍大法脫模, 咕嚕一下就掉出來
可愛的和平鴿


可愛的蜂鳥, 一樣冷凍過
皂皂顏色深淺有點不同
矽膠模的因為比較早脫衣服
接觸空氣的時間比較久, 顏色褪的比較快
應該慢慢都會變淺褐色

到底要不要打閃光燈呢? 這樣拍的顏色有點暗
可是閃燈閃起來又太亮, 只有第一張PO的勉強OK
我果然不是拍照的料
可以省下閃燈的銀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