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在38週就期待阿妞趕快孵出來
結果等到了40週都沒動靜
等醫生出國回國, 等週三吃百元漢堡, 等天蠍變射手
都等過了還是沒消沒息

想說預計11/26看完醫生, 如果還是沒有生產跡象就直接開刀
一番兩瞪眼(當時醫生是說這種開刀要看bb有沒有超過4000公克, 有的話健保就給付, 沒有就請自行買單)
結果等的很煩就改約11/25, 提早一天看醫生也爽

沒想到24號肚子就開始痛
屬於一般月經痛的那種感覺, 不像陣痛
不過也算是加減有點跡象
25號凌晨兩點半痛醒, 想說應該有好消息了吧
晚上看完醫生說開了兩公分(十公分就可以進產房)
可以嘗試催生, 但是仍舊提醒我這妞很難生
沒辦法, 我堅持想要自然產, 如果今天都沒開的話, 我就會約隔天剖腹產說@@


待產-01.jpg 
26號一早就到待產房報到, 這待產房真是有夠豪華的
除了廁所沒有門以外......後來發現壓根不用門

待產-02.jpg 
待產-03.jpg 
有免治馬桶可供使用

待產-06.jpg 
還有觀察陣痛+小孩心音的機器
這機器也是讓我很想昏倒的東西, 得重頭到尾一直躺平裝著
平時就不太平躺的我, 更別說頂著一個好痛的大肚子, 555

可是一早過去護士沒搞清楚狀況, 以為我只是陣痛跑去
不曉得我是要直接催生, 就又把我們趕回家@@
叫我們過中午再回來

下午三點多抵達遇到醫生, 才開了子宮收縮的口服藥給我吃
吃沒多久就狂痛, 沒幾小時就開到四公分.....可以打減痛(無痛分娩)
廢話, 我期待了這麼久當然要打, 痛死我了說
打下去真的馬上就沒這麼痛, 好好的讓我睡了一小場

待產-05.jpg  
到了27號凌晨開到差不多六七公分左右, 我還在想說隔天早上就可以生了吧
沒想到隔天早上還是一樣的狀況, 開不開了
這時候無痛已經不是那麼有效, 一直讓我有尿意便意, 超想屎
痛到一個不行, 伴隨著疼痛的便意尿意更加難以忍受, 雖然他們都說只是小孩壓到
但是就是難過阿, 起身也是很困難, 都是在床上掙扎而已

護士打電話給醫生說我的情形, 這時候我已經決定就剖腹吧, 我受不了了
還一直強調我都沒喝水吃東西 (因為開肚子要麻醉得空腹8小時以上)
晚餐幾乎沒吃, 直到凌晨四點才吃了兩片餅乾+幾口水
就怕他們又要我繼續等開刀, 唉

好不容易醫生出現, 他也是說很難生, 我也不管了就說我要剖腹不等了
聯絡一下開刀房, 剛好不久後有個空檔
護士幫我換上開刀服+做準備, 就被推去醫龍的空間

開刀房冷的要死, 也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冷
我全身顫抖到一個不行, 連牙齦都在打顫
剖腹生產的半身麻醉下去仍舊持續在抖, 怎樣都停不了
好怕我的虎皮卷切痕也跟著抖抖抖, 變成歪七扭八

因為怕全身麻醉會傷到bb, 要等bb捧出來以後才能全身麻醉昏睡一下
所以過程中我都是清醒的聽到醫生在講話
還好有麻醉師跟我小聊, 否則應該是抖的更慘, 唉
醫生說bb捧出來可以抱10分鐘, 真的捧出來的時候我已經沒力
蓋了手印確認了是個妞, 就請他們抱去給歐爸跟婆婆看~
就被全身麻醉昏迷不醒了..........

11/27上午10點52分, 阿妞誕生說!! 感恩節之火雞女, 噗

小妞第1天-01.jpg 
看我手腫的跟豬頭一樣, 就知道有多可憐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兩三點, 我才清楚看到妞長怎樣
痛到一個不行, 還猛聽到隔壁病床聊天嘻嘻哈哈的聲音
悶死了, 偏偏當天又很滿, 沒有單人房可以住

聽歐爸事後說, 同時跟我一起催生?生不出來要改剖腹的媽媽
一直到下午都還不知道何時可以開刀
火雞節不知道是啥大日子, 開刀房滿滿的
還好我冰雪聰明一早就搶了一個位, 完全無法想像當時還要我繼續痛下去會翻桌到啥程度

沒事不要生不出來, 開虎皮卷真的好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