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被大肚婆跟母乳達人陷害
我居然成了第一個嘗試用KOH做手工液皂的替死鬼
由於油品不多加上打皂麻煩
便決定做單一品項的液皂
等都熟成以後再按不同比例稀釋
比較容易找到喜歡的配方
當然第一個下手的又是那傳說中的椰子油
當初只買2L真是錯誤的選擇
這次只算了240g的油量
事後覺得打太少頗浪費瓦斯@@

一開始我就沒打算拿出手動攪拌器
打算只用湯匙跟百靈

油71oC+KOH溶液60oC混合後
攪了10分鐘都還清清的
我還以為算錯比例

沒想到攪了20分後, 忽然間好像硬硬的
趕快把百靈拿起來
果然已經甩不掉那些皂液
慢慢的用湯匙挖下來免得浪費..........我可是非常勤儉持家的
就是下面的樣子囉


因為沒有大同電鍋
放在滾水中隔水加熱, (已熄火)
慢慢讓他悶, 摸摸外鍋冷了我才又開火把水煮滾
24小時內前後煮了四五次
這是煮一半時的照片


後來有變的稍微透明一點點
但是也不是那種黃色很透的感覺
我已經把它移到塑膠碗裡面蓋上保鮮膜
等兩星期以後再來稀釋&試試看PH值


這兩天應該會再打其他種的純*油液皂
熟成再來混混
看看哪種好用囉~~

K.1 純椰子油液皂,  2007/11/21
成份:       椰子油 240g
                KOH       70g
                水         2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