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讓純椰子液皂有其他選擇
只好努力多打幾樣純的液皂
第一選擇當然是便宜的芥花油
前些天很無聊的把芝麻粉泡到芥花油裡面
想當然爾的是失敗了
不溶~~
拿個勺子把上頭的芥花油撈一撈
就來打個液皂吧

K.2 純芥花油液皂,  2007/11/23
成份:       芥花油 270g
                KOH       50g
                水         150g

沒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浸泡油撈出來乾淨的部分雖說比前天的椰子多了30g
可是相對計算出來的水量跟KOH都不多
反到整體的量更少
變成鍋子裡攪拌的高度太淺
在攪拌的過程, 我衣服被噴到好幾滴
還好我全程都戴著口罩手套, 穿長袖
沒有任何的損傷

用百靈攪了30分鐘
攪到機器變的好燙
想說先讓它休息一下扔進套鍋裡面加熱保溫
目前攪一下煮一下已經來了兩回合, 搞了兩個小時
皂液感覺上已經trace
可是只要停下來, 又變成下圖中的豆花
也許是全軟油的關係


豆花打15分鐘以後的樣子


稍微好一點
不過還是油水分離


怕百靈被我操壞
決定明天再來繼續打
下次要挑戰全橄欖嗎??? 抖


11/24補

早上起來查看一下鍋子
已經變成這樣


半透明的油水分離
可是拿湯匙稍微攪拌一下就混的看不出來


加熱以後
感覺也沒變的比較不一樣


早上加熱一次
晚上剛剛回來又加熱一次
其實怎麼看都長的差不多
沒有像純椰子的那嚜透明, 又會有點油水跑出來
可是攪一攪又好像沒這回事一樣, 我想應該是已經OK了
明天我就決定放進塑膠盒裡面
過兩週再來測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