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歐力歐的體重一直都維持有超過3.5公斤, 是家裡最胖的貓 
最近老覺得抱起來好像有點虛
體重量一量發現瘦到3.3公斤
跟石頭說要找時間帶他去看醫生
一拖又是一兩個星期 

5/5
早上小歐跑來跟我撒嬌
忽然想說再量一下體重居然剩下3.1公斤
我馬上打電話去獸醫院問林老大幾點上班
等時間到就衝過去 
一開始觸診都覺得還OK 
超音波掃起來肝臟有稍微小一點 
X光拍起來也是覺得肝臟稍小
腎臟大小倒是沒啥問題
血液檢查的報告最後送進診間的時候
我頭一次看到林老大的臉色這麼凝重不發一語的就走出診間 
我...我當場就知道苗頭不對, 可是又看不懂數值
在診間裡抱著小歐, 焦急的等醫生進來宣判
只聽到醫生在外面交代有的沒的過了兩分鐘才進來, 跟我說腎指數很差 
CRSC   7.9
BUN    79
我只問了是不是要住院, 醫生跟我說如果是其他貓可能就昏倒了
小歐還蹦蹦跳跳的, 在家裡都沒啥特別異常
真不知道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急性腎衰竭
反正就住院了@@

5/6
早上起來打電話去醫院問狀況
說歐力歐很緊張, 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匆忙弄一弄就去陪他

這天一共跑了早午晚三趟
而且眼明手快被我發現小歐想上廁所
醫生說尿液如果掉到下面的盆子裡就不新鮮
我趕忙拿起一個碗沖洗去接小歐的尿尿
剛好被我接到, 否則又要挨一針戳膀胱收集尿

這個檢查結果又是另一個打擊
不但是蛋白尿
指數還很差
UPRO  85
UCRE  90
UPC     0.94
小歐是屬於azoemic類型的,  UPC超過0.4就是異常
醫生判斷是腎絲球腎炎? 我也是沒聽懂
只知道原則上要吃一輩子的藥了
大哭

今天驗血的結果
CRSC   降到6.1
BUN      降到73, 差異不大


5/7
昨天稍微淋到一點雨了不是很舒服
差不多11點多去醫院陪小歐
等著每天固定下午一點鐘的驗血
小歐抽血的時候超不配合, 又叫又扭的讓我在旁邊看的超心疼
後來點滴有點卡住
我就自己抱著他讓醫生處哩, 相對就冷靜乖巧多多

驗血的結果
CRSC   6.1, 完全沒降
BUN      60,  倒是降了很多
小歐啊~~你不要選擇性的一次只降一種數值
阿母好擔心哦~

5/8
壞消息的一日
CRSC   7.3, 不降反升
BUN      58,  幾乎沒變

今天檢驗的結果很差
醫生還特別讓機器跑了兩次怕有出錯
結果出來的數字還是一樣
歐力歐現在被硬性規定只能吃腎臟處方乾乾
之前因為他不肯吃就讓他吃一般的
現在就.......強迫用灌的

點滴的速度也從9ml/hr增加到14ml/hr
希望小歐的身體撐得住
不要有肺水腫
看樣子明天是沒辦法回來過母親節了
啜泣

5/9
CRSC   6.3, 降回來一些
BUN      56,  小小降, 但是幾乎沒變

今天醫生超爆笑
把別人的數據告知我
害我小難過了一下
枉費我還有警告他不要搞錯人哦
還好很快就發現果然是弄錯了
被我們嘲笑老半天

下午開始讓歐力歐吃一種益生菌類的膠囊
一顆要60大洋, 一天要吃三顆
希望明天指數會更漂亮
小歐加油!!

5/10
CRSC   6.4, 小回升
BUN      48,  有降, 但是按理說有打點滴這個指數都應該會降, 所以我比較在意的是CRSC

因為小歐比較認我
最近他阿爸有去我都讓他先進住院部跟小歐玩
歐力歐這小孩還是會站在籠子外側看著門上的透明玻璃
想說阿母怎麼還沒進來
結果我在門口偷張望就被發現了
對著我喵喵叫超可愛的, 可憐的某人就吃醋啦, 噗

下午遇到愛噓噓夫婦帶著阿普跟小奶油來洗牙
這阿普實在是太給面子了
來了就見人打人, 還好我閃的快
一切的檢查都要等到洗牙麻醉還沒退才能處理
嚕完毛的樣子肥滋滋的像個粉紅豬, 沒拍照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帶著兩組爸媽去烏來吃魚泡湯
結果大人吃太飽說不泡了
回來時間還早就又跑去看小歐一次
這小孩以為阿母晚上不會去了睡得很熟
走到旁邊叫了好幾聲才醒
醒了馬上就給我翻肚肚, 超乖巧的說
可憐啊~~要趕快好起來才能回家找歐喵玩耍哦


5/11
CRSC   6.4, 沒變動
BUN      ?

已經三天歐力歐的數值沒啥變動了
心裡打算如果又都沒變
我就要先帶回來再說
省得小歐一直住院也不是辦法

5/12
CRSC   6.1,
BUN      42

不曉得是不是經過昨天的威脅
一直沒降的數值終於給我小小的降了些
雖然成效沒有想像中的好
但是還是努力給小歐機會
下午有帶歐喵來醫院, 我看再寫一篇文好了

5/13
CRSC   5.4
BUN      34

住了這麼多天第一次看到五字頭的數字
也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


5/14
CRSC   4.9
BUN      32

今天小歐的小手手變成熊掌
可能是膠帶纏太久太緊
醫生叔叔幫他檢查一下發現點滴沒掉
好不容易纏好了以後
反而開始漏水@@
只好又痛苦的開始尋找另一隻手手換地方打點滴
前後兩次加起來折磨了40分鐘
兒子也累到叫不出來
從五花大綁的瑞士捲中脫身
完全倒在籠子裡動不了, 喘斃了
誰叫你配合度這麼高, 一定得用兩條毛巾狂捲伺候
害阿母心疼死了
以後要乖一點哦~~

5/15
CRSC   4 .8
BUN      29

要放鞭炮了, 小歐的BUN終於回復到正常值
戰友隔壁床的弟弟已經決定要回家做皮下點滴治療
放棄痛苦的住院陪院活動
小歐啊~~你也要努力一點, 希望住滿兩周就可以功德遠滿回家囉

昨天才換了兩次打點滴的位置
沒想到下午我摸摸小歐的手臂
又給我腫起來@@
這下可好, 兩天要搞三次換點滴的動作
害我只好狂威脅醫生又要換手換血管咱們就不住了
回家吃自己
可憐的孩子~你手手不要折到
一隻手也只有兩隻血管可以用耶~~超心疼的

5/16
CRSC   4 .6
BUN      26

似乎指數又到了停滯期
這兩天住院的貓咪大爆滿
從一開始只有三四隻, 變成全滿
我們也從菜鳥住到變元老
小歐已經是住最久的了.........大哭
趕快降到正常咱們回家狂灌水就好
醫生都說要回家以後要自己打皮下點滴
我....我可以不要有這個選項嗎?

5/17
CRSC   4.8
BUN      32

已經連續四天差不多的數值
我今天就威脅醫生給我一個肯定的數字
如果明天沒有降到CRSC 4.2以下
我們就出院
沒必要在醫院一直住下去
不如回家多喝水or打皮下, 短時間我應該還是會天天去醫院煩醫生
唉~~小歐你要加油耶

5/18
CRSC   4.3
BUN      ?

果然跟我昨天幻想的一樣
4.3要不要回家
也不知道是心軟還是心狠
決定讓兒子多住一晚看看明天的指數

下午跟醫生約好晚上去敲門.......周日晚上休診可是有駐院的醫生
小歐忽然變得好躁動
果然是要表演拉屎拉尿給阿母看
今天大便的情形就不太好, 消化不好還有綠綠的軟便
不曉得是不是吃太多?

晚上看到他碗裡的乾乾顏色不一樣
我怕醫生給錯了還double check
沒想到是皇家品質不良........我說的, 反正不是很負責
哪有兩包乾乾開起來一包淺色一包深色
真的是蠻不爽的
小歐也許是吃了新的那包
本來就腸胃比較敏感的他, 承受不了才拉肚子
哼哼, 要不是hills的k/d沒味道顆粒又小
這樣的乾乾我才不想買
(中午才剛買了一包四公斤的, 居然超過一千大洋@@, 壓根是搶劫)

總之, 兒子你要加油
不管你指數降不降, 阿母都會把醫生煩死的, 噗

5/19
CRSC   4 .2
BUN      26

看這數字也知道不用再住下去了
今天就被遣返回來
但是想說反正住都住了就住個過癮
晚上才把歐力歐接回來
讓他完成今天的藥跟點滴

我也沒帶回任何的皮下點滴
打算先從餵水試試看
一天得給至少200cc的水, 其實是很痛苦的量
大概每一小時得給20cc
歐力歐應該會跑給我追到瘋掉
且從現在開始每天要早晚兩顆固定的藥丸
補品還沒拿到手不知道要吃多少量

現在才真的是戰鬥開始呢~~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