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家裡很忙
都沒有空打皂+發文章
前鎮子好不容易找了金主A了些紅棕櫚油
加上新拿到手的香精與吐司模
就趕緊抽空來試打一下~~
No.9 葡萄皂  2008/3/4
成份:       橄欖油               500g
                棕櫚油               100g
                椰子油               200g
                芥花油                 50g
                白油                   150g
                NaOH               134g
                水                       310g

添加:       乳酸納                 30g
                葡萄香精             15g


其實本來只有想放2%的乳酸納
結果手殘不小心多倒了10g, 一下子變成百分之三
皂保溫以後看起來有點粉粉的
這次我忍了三天才脫模
也是一個大失敗



蝴蝶模還勉強OK
小老鼠的起司一角在脫模的時候被弄斷了


綿羊變成無臉羊
旁邊看到的削削就是因為皂體太脆
直接從皂上脫下來的


最慘的還是招財進寶
整個字體都脆掉壞掉
我應該是跟這個皂模相衝@@


吐司模的成品
這吐司模是跟著買對岸的, 個人覺得品質不是很好
白色的矽膠髒髒的, 且拿到的時候上蓋有點裂開斷掉
我隨便用膠帶黏一下反正是防止大肚子用的


我用刀子直接切的
切得真好啊~~~這樣我不用買切皂器了咩


吐司模沒啥花樣就比較不會有脆掉的危險嗎?  才怪
刀子我是先用火烤熱
切下去的時候都很OK
可是切到底的時候, 還是會脆掉
雖然有種說法是攪拌不均, 但是我覺得是乳酸納加太多的結果

至於我原先期待的紅棕櫚油, 我以為會變成紅色
就加入了葡萄香精, 想說可以名符其實
結果變成黃葡萄~~ 但是這個香味我蠻喜歡
就是一整個葡萄味, 甜甜的

乳酸納讓我的皂感覺有點粉粉的
不曉得熟成過後會不會就不粉了??
黃色也會慢慢退的更淺, 會淺到怎樣呢? 拭目以待吧

ps. 拍照的時候很努力的練習外閃, 當然是又失敗了......以後還是放棄好了, 拍到手好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