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的液體皂已經做好超過兩週了
一直提不起勁來稀釋他.......因為覺得臭臭不想用
但是既然做了
還是得要把他處理掉啊 (發憤圖強貌)


挖了一小口的椰子
放在兩倍重的滾水中
蓋上蓋子放在套鍋裡面保溫
大概10分鐘就溶解了


超級清澈的純椰子液皂
完全沒有任何的黏稠感
拿這個來洗東西, 不小心會倒很多
感覺上不是我們平時習慣使用的那種稠稠感


上圖是芥花油融解的狀況
一樣是加了兩倍重量的滾水
書上有說軟油的溶解比較不容易
果然, 這個不但加了滾水還放在套鍋裡面保溫了一個小時
中途攪拌過兩三次, 才變成這個樣子


芥花油因為攪拌很久
所以液體裡面有很多氣泡
相對的黏稠度也很好
照片中看不太出來, 其實有牽絲...........


純芥花液皂裝瓶的樣子
放置了一個小時以後泡泡都跑光光
又是一個透明大成功

當晚我用約莫椰子: 芥花=3:1混和讓歐爸當洗髮乳
起泡力超強, 也很好沖洗
不過沖水以後會覺得澀.........好像用手工皂洗髮都會這樣
白老鼠一號時驗完畢接下來就換我這隻白老鼠二號
這個沒有加香精/精油
我想試試看洗出來的味道會不會很嚇人

順便........賞我一台新相機吧
看在我這麼認真拍照寫文的份上(使眼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